韩张大本命|正副队阵线联盟|霸图脑残粉

KARMA 2-23

2-23

第二天,韩文清和张新杰回到了特处队,队员们见两人平安回来,心里的大石头才算放下,虽然张佳乐早已经跟他们说过两人是平安的,毕竟没有亲眼看到,心中充满了担忧。众人都围上去,七嘴八舌地抛出各种问候和关心,当然也少不了问这几天发生的事情,韩文清轻咳了一声,周围立马没声音了,张新杰拉着白言飞问道:“你知道禁闭室在哪么?”

“知……知道……”白言飞偷偷摸摸瞧了一眼韩文清,又向秦牧云投去了疑惑了眼神,秦牧云轻轻耸了耸肩,一脸我也很茫然的表情。

“那麻烦你带个路,谢谢。”张新杰伸出一只手,做了个请的手势,白言飞见众人没有个要上来问两句的意思,又偷摸瞄了一眼韩文清,就见他紧锁着眉头,脸上隐隐浮现着一丝怒气,却又没有出言阻止,只好硬着头皮带着张新杰去禁闭室。

韩文清目送着两人走远,又看了看剩下几个人都望着他,尤其是戴妍琦,一脸有八卦的表情,“回去工作了!林敬言,到我办公室一趟。”说完不理会三人,率先进了办公室。

闻言,秦牧云和戴妍琦十分有默契地一左一右拍了拍林敬言的肩膀,一脸“去吧!记得活着回来”的表情,弄得林敬言哭笑不得。

不多会儿,白言飞回来了,林敬言也从韩文清的办公室里出来了,几个人马上凑到了一起,七嘴八舌地开始议论。

“就我的经验而言,肯定是队长罚副队关禁闭的!”白言飞率先发言,张新杰进禁闭室的时候还带着纸笔,他跟随韩文清多年,对他的手腕是相当熟悉,以前在部队的时候,教训那些刺儿头,罚跑罚站、禁闭检查什么的,样样都有,秦牧云白言飞都是那么过来的,后来到了派出所,罚跑罚站倒是没有了,禁闭检查保留了下来,派出所好多犯了错的小年轻都被关过,当然像秦牧云和白言飞这样的老油条,自然是跟这种事情绝缘了。

“到底怎么回事,我很难想象,严谨的张副会被队长处罚。”秦牧云有些不敢相信,韩文清虽然严厉,但不是酷吏,不会因为一点点小问题就虽然把人扔禁闭室,所以他把目光投向了林敬言,刚被叫到韩文清办公室去了,说不定他知道点什么。

林敬言双手一摊,“我也不知道,韩队叫我汇报了一下他不在这几天队里的一些情况,这几天也没案子,两三句话就讲完了。”

“那你也不问问。”白言飞有些惋惜,这么好的机会啊!

“我刚想问,韩队就叫我出去了。”林敬言觉得巨冤无比。

“抓住机会问呀!”白言飞一脸林敬言同志你觉悟太低了的表情。

林敬言不怒,反而笑眯眯地问道,“你想去领教一下韩队的‘滚出去!’吗?”

白言飞立马闭了嘴,一直没有发言的戴妍琦突然说话了,“你们有没有注意,韩队的手好像受伤了。”

秦牧云和林敬言立马点点头,白言飞见状立马问道:“怎么了怎么了?我错过了什么?”

“韩队的手掌手写着一个电话号码,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。”戴妍琦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,“我猜测那是韩队心上人的电话。”

“噗!”林敬言突然笑出了声,他赶紧捂住嘴,抬手示意戴妍琦继续。

戴妍琦没有理会这个小插曲,继续一脸真相只有一个的眼神说了下去:“我猜测他们这次落水遇险,韩队为了救张副,弄伤了手,也弄花或者弄掉了手上的电话号码……”

“哦……”秦牧云和白言飞点点头,好像有点道理……

戴妍琦一左一右搂住两人的脖子,“所以……你们两跟韩队一起最久,他心上人是谁?”

不行了忍不住了,林敬言实在忍不住了,这小妮子想象的翅膀太大,飞太远了,他实在是忍不住了,“韩队手上的电话号码是张副的。”

“什么?!”三个人惊诧,然后一脸求八卦的表情都围了过来,林敬言只好一五一十地把那天发生事情讲了一遍。

办公室里,韩文清有些烦闷地把手上正在看的一本卷宗把边上一扔,这几个人以为这玻璃门的隔音很好么?烦闷的心情几乎持续了一上午,看看时间差不多该吃午饭了,韩文清把看了一上午都没有看进去的卷宗归置好,刚拉开门,就被吓了一跳,白言飞正举着手一脸傻笑地站在门口,周围还站着其余几人,见韩文清开门了,他尴尬地放下准备敲门的手,喊了一声“队长”。

“有事?”

“嗯……呃……哦……”

白言飞嗯了半天也没嗯出个所以然来,韩文清有些不耐烦了,“快说!”

“队长,张副的午饭我们帮忙带回来了。”秦牧云有些不忍心见搭档被吼,虽然他们是猜拳输了的人去敲队长的门的。

“对对。”白言飞总算是找回了自己的舌头,把两份午餐往韩文清手中一塞,“麻烦队长送过去一下!”然后众人和约定好的一般,说着诸如“我去上厕所”、“我去午睡”、“我去散个步”之类的话鸟兽散了,根本不给韩文清拒绝的机会。

韩文清在原地深呼吸了好几次,忍住了想把这群人扔进禁闭室的冲动,看了看手中的盒饭,来到了禁闭室。

------

呼呼 赶上了

乐乐生日快乐~~~

评论(6)
热度(26)

© 莲涟小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