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张大本命|正副队阵线联盟|霸图脑残粉

KARMA 2-22

2-22

张佳乐想追过去,张新杰这位领导看起来凶神恶煞的,他怕自己的弟弟吃亏,可是孙哲平拦住了他,“乐乐,先去把你的枪找回来,那玩意儿可不能丢。”

“等会再说!这又没人会捡走。”张佳乐挣开了他,“我看那个队长来者不善,我怕新杰挨揍。”

“要挨揍也是他自找的!”孙哲平再次抓住了张佳乐,还把人往后拽了拽。

“孙哲平!”张佳乐火了,回过来头恶狠狠地瞪着他,“你到底哪边的?!”

“本来就是,这要是换了我,你为了不让我来,给我下安神符,我也会揍你的。”孙哲平戳了戳张佳乐气鼓鼓的脸,给炸毛的张佳乐顺毛,一向都是他擅长的事情。

“这不一样!”张佳乐躲开他乱戳的手指,自己和孙哲平是什么关系,他本来也想把孙哲平留在竹寮,可是他知道,如果真不让孙哲平来,后果会很严重,但是这没有可比性,那人跟张新杰只是上下级关系而已。

“……”孙哲平有些无语,是个人都看得出来那个绷着一张脸的家伙挺在乎张新杰,这两兄弟忙着准备今天行动的时候,他和安文逸在厨房做饭,闲聊了不少关于两人被救时的情况,韩文清抱着张新杰给他取暖,还有明明很疲惫,他还是坚持背着张新杰去竹寮,为了不打扰生病的张新杰休息,愣是在竹椅上凑合了一晚上……

树下,韩文清冷着一张脸看着在他面前低垂着双眼的张新杰,似乎是在等他的解释,而张新杰自知自己理亏,咬着嘴唇半天没说话,虽然他觉得他是为了韩文清好。

后来,还是韩文清打破了沉默,“违反队规,擅自行动!”

张新杰疑惑地抬头望着他,“我们没有队规……”至少到目前为止,没人跟他说过特处队有什么队规。

“现在有了!”

“哦……”张新杰看了看韩文清额角隐隐暴起的青筋,默默地又低下了头。

“五千字检查!三天禁闭!”韩文清吼得很顺口,毕竟以前在派出所的时候罚人罚惯了,话出口了,突然有那么一点点的后悔,张新杰是特处队的副队长,他作为队长当然是可以罚他的,可是张新杰这个副队长是谦让来的,别忘了,当初冯局可是要任命他为队长的,似乎是有些不妥。

两人沉默了半晌,张新杰突然抬起头来,“说完了?”见韩文清没有回答,突然拉起他的手,“现在可以给我看一下你的伤了吧?”

被张新杰小心捧在手上的右手缠着绷带,大部分已经被雨水浸湿,手心处的绷带渗出了殷红的血,张新杰赶紧解开的了绷带,韩文清的掌心有一道很深的伤口,皮瓣微微翻起,因为淋过雨,伤口有些微微泛白,看着着实有些骇人,这下张新杰明白,为什么自己的安神符对他没有起作用,“诶?这个?”在伤口周围透过血迹,隐隐的能看到一些字迹,张新杰认出,这是那天自己写在他手上电话号码,“忘记给你消掉了。”张新杰掏出一张符纸,在他手心晃了晃,怎么也洗不掉的字瞬间都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“你的笔里装的什么墨水,为什么都洗不掉?”这个问题韩文清老早前就想问了,手心的号码没了,他稍微觉得有些遗憾,不过现在这号码已经好好地存在他的电话里,也就觉得没什么遗憾的了。

“丹雘。”

“什么?什么货?”

“丹雘,是一种红色的颜料。”张新杰解释道,“还掺了些朱砂,和我自己的血。”

韩文清点头,难怪觉得墨水隐隐地有些泛红,还透着一股淡淡的腥气,说实话韩文清一直以为就是普通的墨水里掺了些黑狗血。

这时,张佳乐已经找回了自己的枪,顺手递给了孙哲平,其实他一直都在注意这张新杰这边的动静,主要是担心弟弟挨揍,见张新杰冲他招手,立马跑了过去。

刚才封住山洞口的时候,张新杰把背包给了张佳乐,里面有一些应急的药物,不过韩文清的伤口应该需要缝合,张新杰没有上止血的药物,只是用绷带包起来。

“我们赶紧回去,要通知父亲,还有早点送队长去医院。”

几个人冒雨匆匆赶回了竹寮,在安文逸的帮助下,他们回到张佳乐停车的那个村子,张新杰和父亲联系说明了情况,韩文清和张佳乐去了村子里仅有的一个赤脚医生那治伤,那医生拆开韩文清的绷带一看,伤得挺严重,让他们赶紧去大医院,这伤除了要缝合外还得探查一下神经肌腱是否有损伤,而张佳乐就只是皮外伤,消了毒换了药,嘱咐了些注意事项就没事了。于是他们又马不停蹄赶回了Q市,把韩文清送到了医院看急诊,万幸的是,他手上的伤口虽然挺骇人,却没伤到重要的神经和肌腱,听医生这么说,几人才放了心,本打算把韩文清送回家就回去休息的,张新杰执意要留下来照顾韩文清,他伤了手,不能沾水,做许多事情不方便,张佳乐也知道韩文清这样,张新杰也有一定的责任,也就没反对。

韩文清的家挺大的,还是复式房,几日未回家住,房间积了一层薄灰,韩文清平时都住在一层,二层没怎么上去,张新杰要留宿,必须要打扫一间客房出来,两人都是奔波一路,累得不行,韩文清还伤了手,最后是请了保洁公司过来打扫,张新杰睡韩文清的房间,韩文清去楼上的房间睡。

晚餐是张新杰做的,韩文清本是想帮忙的,被他以手伤不能沾水为由请出的厨房,他只好百无聊赖地坐在客厅里看电视,眼睛虽然看着电视,耳朵却竖起来在听着厨房里动静,切菜的声音,调料爆锅的声音,锅铲与炒锅碰撞的声音……凑成了一曲温馨的乐章,嗅着一阵阵飘来的菜香,韩文清突然有些感慨,这大概才是家的感觉吧……他突然有一种冲动,想要去厨房抱着正在做饭的人,这个想法冒出来的时候,韩文清自己都怔住了,他握了握拳,麻药时间过了,动作扯到了伤口,疼痛将脑中不该有的想法统统驱除掉了。

 --------

啊啊 今天才放假没赶上情人节 so sad

今天是除夕啦~~不管作息要守岁啦(新杰:你什么时候有过作息)

祝各位小天使新年快乐~~

新的一年韩张一如既往 嘿!ο(=·ω<=)ρ⌒☆

评论(4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莲涟小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