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张大本命|正副队阵线联盟|霸图脑残粉

KARMA 2-21

2-21

张佳乐此刻手中没有了武器,刚才被长右攻击到了持枪的右手,枪脱手滑倒了草丛中,现在没有时间去找,好在张佳乐还有不少符纸可以用,他和张新杰都发现了长右似乎挺忌惮他们的天雷符,于是两人都拿出来,两人的天雷几乎是同时落下,夹击着快速移动中的长右,张新杰不擅长攻击类的道术,使用同样的天雷符,只能落下三道天雷,而张佳乐可以落下五道。

长右很灵巧地避开了几乎同时落下的三道天雷,随后躲开了第四道,就在他要躲闪第五道时,孙哲平手中的柴刀扔了出去,正好打在了长右的肚子上,长右身形一顿,落下的天雷正好劈在了它身上,长右长啸一声,倒在了地上,好半天都没动弹一下。

有了之前的教训,三人都没有贸然走近,保持着基本一致的移动速度慢慢缩小着包围圈,见长右抽搐了一下,三人互望一眼,在脚边贴上了困兽符,三人还未站直身子,一直躺着不动的长右突然蹿了起来,并且冲向了目前手无寸铁的孙哲平。

“大孙小心!”张佳乐一边出声提醒,手中的符纸蹿出了一道火龙,比张新杰的火龙看起来有气势多了,只是因为此刻雨势较大,火龙的威力被削减了不少,仍是威风凛凛地向长右冲了过去,岂料就在火龙出手的一瞬间,长右忽然转向,与来势汹汹的火龙擦身而过,笔直地冲向了张新杰。

张新杰的反应也很快,他不敢盲目迷信贴在地上的困兽符,就之前的情况来看长右对这符纸虽有忌惮,也不是完全不可逾越,张新杰退开了两步,一边退一边掏出了一张与之前用的都不同的符纸,这道天雷符不要念咒,只需要撕开符纸就可以发动,要对付这上古的凶物张新杰不可能一点准备都没有,可是这长右的速度快得有些不可思议,这符纸刚拿到手,长右就已经冲到了面前,感觉面前劲风一闪,世界一片模糊,还算他躲得及时,只是被抓掉了眼镜,不过这对他来讲可是大大的不妙。

“新杰,小心!”本来跑向孙哲平的张佳乐,转身想跑过来已来不及,只能出声提醒,世界一片模糊的张新杰根本看不清长右的动作,只来得及抬手护着头。

“新杰!!!!”林中回荡着张佳乐撕心裂肺的声音。

想象中的痛楚并未出现,张新杰只感觉肩头一沉,原本淋湿了黏在身上冰凉的衣服传来了一阵热度,放下护着头的手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坚毅地侧脸,而自己几乎是倚靠在他怀中,那人紧握着的拳头还没来得及放下来,看来在千钧一发之际,是这人救了自己。

张新杰微眯起双眼,立刻认出了眼前的人是谁,有些底气不足地喊了一声:“队长……”

韩文清眉头紧皱,转头向他点点头,算是回应了他的那声队长,不过他此刻脸上的表情显示着他心中极度地不悦,他放开了低着头的张新杰,去帮他找被长右抓掉的眼镜。

见张新杰没受伤,张佳乐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,刚才真是好险,长右的爪子都要碰倒张新杰的时候,韩文清突然从树后面窜出来,以极其不可思议的速度冲到了张新杰身边,把人护在怀中的同时一拳打在了长右脸上,长右哀鸣了一声,飞了出去,张佳乐本想去看看张新杰有没有事,却被孙哲平拉住,“乐乐,机会。”

两人在一起多年,一个眼神就能读懂对方的意思,张佳乐明白他是要自己先对付长右,它被韩文清重创,眼下是个机会,五道天雷依次落下,长右只避过了两道,后三道挨了个结实,低声呜咽着躲进了山洞中。

张佳乐见状赶紧去招呼张新杰,见他正接过韩文清帮他找到的眼镜,撩起衣角擦了擦上面的泥水戴上,能看清楚东西,张新杰才感觉到一阵心安,见张佳乐拼命向他挥手,知道现在不是向韩文清认错的时候,赶紧跟着两人跑到洞口。

韩文清也知道现在不是发火的时候,虽然他现在心中的怒火都快把胸腔炸了,刚刚狠狠揍了长右一拳,有些解气,却只是有些解气而已,在竹寮的时候,喝了张新杰递过来的茶突然困意上涌,饶是他意志坚定也抵不过这汹涌而来的困意,在倒下去了一瞬间,他捏碎了安文逸那个精致的茶杯,瓷片欠入掌心,以疼痛来抵消困意,在确认张新杰他们走远了,他突然坐起身,在安文逸错愕的目光中将带血的碎瓷片扔在了地上。安文逸没有多问,只是找来绷带帮他包扎好伤口,在韩文清出门之前,安文逸拦住了他,可是看他双目都快喷出火了,硬生生把劝解的话咽了回去,随手扯了竹叶,叠了叠往空中一扔,一只绿色的小飞蛾煽动着翅膀在韩文清面前盘旋着,“它会带你找到他们,小心些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去帮忙?”从刚才起韩文清就在奇怪,安文逸没有要帮忙的意思,张新杰似乎也没有把他算在内。

安文逸的神色突然黯然,“我何尝不想帮忙……”他缓缓踱步到了窗边,看着窗外连绵的雨势,“可是,身为草木精,我真的有很多事情没办法做……”安文逸感慨了一会儿,回过头来的时候,韩文清已经离开,他走到门前,看着早已经消失在雨幕中的身影,双手合十,祈祷着他们能够平安归来。

张新杰逃似得跟着张佳乐跑到山洞前,三人合力在洞口贴了不少符纸,随着符纸越贴越多,洞口渐渐浮起了一层淡淡的雾气,雾气中似有蛛丝一般的东西在洞口交错着,很快就整个洞口全部封住。

“应该可以了。”张佳乐把最后一张贴上,看了看张新杰。

“如果一直下雨,这些符纸撑不了多久。”张新杰从兜里掏出笔,认认真真的在每一张符纸上写写画画,他一边写一边抹掉脸上的雨水,张佳乐知道,那不仅是雨水还有他的汗水。在最后一张符纸上落下最后一笔,张新杰长舒一口气,“不过,这样也最多只能撑三天,必须快点通知父亲他们。”

“等会回竹寮就通知他们,他们过来应该用不了一天的。”张佳乐宽慰他,联合他们兄弟二人之力,确实没有办法将长右再次镇压,只有依靠张家几位长辈的力量,或许都还不够,可能还要联系钟家人一起。

韩文清一直在不远处,见他们这边算完事了,立刻走了过来,不由分说拉着张新杰走到最近一棵树下,双手抱在胸前,俨然是一副要训人的模样。

-------

木有人要明信片么 对手指   还剩一些

评论(4)
热度(30)

© 莲涟小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