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张大本命|正副队阵线联盟|霸图脑残粉

KARMA 2-19

2-19

次日清晨,所有人都起了个大早,张新杰最后确认着自己的符纸是否都带齐,张佳乐忽的从兜里掏出了一把枪,十分熟稔地拆出弹夹查看又装了回去,对着窗外指了指,满意收了起来。这个举动一下触到韩文清敏感的神经,那是枪吧?和枪支打了多年的交道,听声音韩文清就知道那绝对不是玩具,绝对是一把真枪,那天去水库玩的时候闲聊的时候有说过,张佳乐是做设计的,那么这就是非法持有枪支?

张新杰端着一杯茶水走到韩文清身边,见他眉头深锁看着张佳乐手上握着的枪,解释道:“哥哥手里的枪是备案过的,如果不是某些原因,Q市的特处队应该是哥哥着手组建的。”

“什么原因?”韩文清不假思索地追问,但见张新杰抿着嘴,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,想来这个原因是不怎么好开口的,轻咳一声就把这个话题带过了,张新杰赶紧递上茶水。

茶杯很小,韩文清一口喝没了,刚一咽下,忽觉茶的味道不对劲,抬眼看着正在微笑的张新杰,忽的眼前人变得模糊起来,他瞪起眼睛努力想让眼前的人变得清楚一些,可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是徒劳无功,而且浑身的力气像是被抽走了一般,一下摔在地上,安文逸那个做工不错的杯子在地上摔了个粉碎。

听闻到动静,张佳乐和孙哲平还有刚进门的安文逸都围了过来,“来,搭把手。”张新杰一个人没办法把韩文清扶到床上去,向围过来的人求助。

“新杰,他怎么了?”刚刚余光瞥见韩文清还在和张新杰讲话,怎么一转眼韩文清就躺地上了?

“安神符。”有了几人的帮助,顺利把韩文清扶到了床上,张新杰似像松了口气一般,这才向张佳乐解释道。安神符若是放在枕头里,是可以凝神助眠的,若是烧符化水,则比任何安眠药都好用,可以让人迅速陷入深眠。

“为什么?”张佳乐不解,明明他之前都已经商量好了怎么应对可能出现的危险,为何现在不让韩文清参加?

“长右是上古凶物,他无应对经验,太过危险。”张新杰一边说一边将准备好的符纸收入衣袋内,抬手唤出肖时钦赠与的法器,确认无问题后,收了起来,对着张佳乐抬了抬下巴,“出发吧。”

“等等!他是特处队的队长,这是他的分内之事,怎么能因为危险就不去?”张佳乐两步跑上抓住张新杰的手,“况且,我们只是去侦查,又不是去拼命,多一个人多一分照应。”

“特处队是新成立的,他们理论知识都还没有学到位,就去实践,危险程度可想而知,我做不到明知有危险还让他去,我不希望我们几人有任何损伤。况且,这次是我个人的行为,与特处队无关。”

“那新杰你也别去了。”张佳乐使劲拽着想出门的张新杰,“你的道术本就不适合对付这些东西,你去也太危险,还是留下来吧。”

“不行,我必须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是张家人,这是我的分内之事。”张新杰回头看来一眼孙哲平,“孙哥也留下吧。”说完轻轻挣开了张佳乐,走出了竹寮。

张佳乐也回头看着孙哲平,后者随手从地上操起了一把柴刀,应该是安文逸平时砍竹子时用的,“你别想把我留下,我必须和你一起去。”说完不能张佳乐说话,快步走了出去,张佳乐一跺脚,“靠!没一个省心的!”

三个人在林间走了约莫一小时,天色渐明,却下起了下雨,雨势不大却很密,不多会三人的衣衫都湿了,张新杰不住地擦着眼镜保持视野的清晰,忽然走在中间的张佳乐停住了脚步,拉了拉走在前面的张新杰,“新杰,好像有东西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拔出了枪,闻言张新杰也紧张起来,符纸被紧紧攥在手中,尖起耳朵留意着周围的动静。

“左边!”张佳乐的在这方面的能力显然高于张新杰,率先冲了出去,三人穿过两棵并排着的参天大树,眼前豁然开朗,是山中的一片平地,周围有好些古树,将这处平地围了起来,在平地尽头,有一处山洞,此时山洞门口站着一只猿猴,似乎刚睡醒,迷迷糊糊摇晃着脑袋。

张新杰仔细辨认这个生物,似猿猴却长着四只耳朵,白首青身,脖颈间有一节大铁链,一直垂到胸前,而胸口的那一节像是被硬拉断的一般,开口处扭曲着,那生物的鼻孔间挂着一个金色的铃铛,随着它的动作,金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,想来之前听到的铃声应该就是这个发出来的,“是长右!”张新杰压低声音对两人说道,铁链和金铃是大禹镇压长右时所用。

在阅读典籍方面,张佳乐就不如张新杰了,所以他丝毫不怀疑张新杰的判断,怕惊扰到长右,也压低声音询问道:“怎么做?”

张新杰四下望望,带着三人到一处山石后躲藏起来,观察着周围的环境以及长右的动静,脑中飞速思考着,凭他们三个的力量,想要抓住长右不太现实,来之前几人商量出的方案,是用困兽符将长右暂时困住,再通知父亲来处理,估计要再次封印长右不仅要张家人出力,还要联系钟家人一起才有把握。眼下,有个天然的山洞,若是把长右赶进去,再封住洞口,会比在这空地上用困兽符稳当许多。

“孙哥右边,我左边,哥从中间。”张新杰一边比划一边小声说着他的计划,“在离长右五步左右,把这个符纸贴在地上。”把手中的符纸给了孙哲平几张,“这样可以缩小长右的活动范围,不过因为下雨符纸的作用时间不会长,我们要尽快把它赶到山洞里。”

张佳乐不是第一次跟张新杰行动了,听完后立即点点头,两人又看向了孙哲平,虽然孙哲平是第一次和兄弟两干这种事情,但是在这之前他没少陪张佳乐去驱鬼捉妖赚外快,也挺有经验的,看兄弟两凝重的神情也知道这次兹事体大,重复了一遍过程,又举起手中的柴刀让两人确认了一下,普通的柴刀当然对付不了,在来的路上,张新杰已经用自己的血在柴刀上画了不少他不认识的符号,成了一件暂时可以用来对付长右的法器。看张新杰画符的时候,孙哲平还在心中嘀咕了一下,天师这一行都得用自己的血来做这些事情么,张佳乐是经常用,他本身就有些贫血,补来补去都没什么效果。

------------

新杰生日快乐!!!

你们三个人打本真的大丈夫?不多带个输出?

------------

非常抱歉,这么久没有更新……

实在是,每年到了11月就开始进入修罗期

这期间单位有组织体检,

前几天拿到体检结果……

一脸懵逼地望着整整一页的异常指标……

等缓过来会维持更新的

感谢小天使们的等待~

评论(10)
热度(34)

© 莲涟小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